万木春

爱发电万木春屏了的文在那里

#响彻欣扉521专辑#【响欣】渡我

<响欣521>(16:00)

歌名:走马

——对岸是你的模样,可我却找不到半艘竹筏。

李响不是一个纯粹的人,比起安欣,他老成世故,莽村的十八年,长出了一棵不算好的竹子,即使是砍断,也做不成筏子。

李响心知肚明。

但遗憾的是人从不是活几十年,人只活几个瞬间。

李响的瞬间,只有安欣一个人的样子。

何处渡我?

无处渡我。

安欣机灵,好动,同情心丰盛,满的溢出来,李响看得真切,只怕安欣这样的真的折到里面去,看到那薄薄眼皮下的波浪起伏,李响只憋出句安欣该干婚礼司仪。

这是最委婉的说法了。

李响舍不得说重了,跟一棵竹子比起来,安欣是比白瓷更珍贵的存在。

回到队里,张彪坐在工位上,李响二话不说先把他拉走,安欣需要休息,彼时的偏爱就已经写在脸上。

可惜没人看清。

心如擂鼓的那个瞬间,是安欣喊他“响”,所以踹翻了椅子,人和抢也一样跟他去,李响很难分辨这其中到底是友情多些还是爱情多些,但不论怎么讲,李响很清楚自己栽了。

爱的词汇,在莽村里不会有人说。

李响也不会说。

2000年的京海,可以允许李响安欣搭档,却不会允许李响安欣说爱。

何况还有孟钰的存在。

李响不用多思考,就能轻易的评判出优劣,或许这是出于一个男人的本能。

哪怕安欣只把她当妹妹。

冲动说出的话,如覆水难收,李响二十五岁,不是五岁。

安欣,只要安欣能好,很多都可以妥协。

李响揉皱了信纸,书桌下面的纸团快堆满垃圾桶,李响看着师傅带着自己和安欣的合照,拿出打火机,烧掉了那些信。

他想,或许还有别的方式送安欣一程。

春天快来了,2006年的队里通知要去拍证件照,李响请假了。

王秘书找了他四五次,李响吞下涩嘴的酒,烧灼的感觉席卷胃部,手包里有两个小面包和胃药,李响去了厕所,却只用冷水洗了把脸。

谭思言的嘴不严,李响得当这么一次捂嘴的手,至于事成之后,许诺的升职,李响只觉得很讽刺。

他试探了谭思言,演了出戏,却没想到暗地里的手,早就捏了刀。

谭思言失踪了。

下一个是谁,李响在一线那么久,不会骗自己。

车上是安欣,李响伸出手去碰他的发梢,意外发现了一根短短的白发。

“安子,你长白头发了。”

安欣还在生气,气李响不肯说实话,气李响总是避着他,气李响不肯听他的话。

安欣轴,聪明,猜不出全貌也发现李响在钢丝绳上荡秋千。

李响却攮塞他,这太不公平了。

世上不公平十之八九,哪里找得到绝对公平的一杆秤。

“再做几天战友吧。”

李响想说的话太多,可说得出口的只有一句。

安欣别过头不去看李响,他存的疑问成山,能得到答案的没有一个,安欣喜欢李响,但这个答案不是必要的。比起这个,他更想知道真相。

可是真相永远残酷。

李响送了安欣最好的礼物,是一份原原本本的真相。、

但安欣的理想,从高空坠落。

“响,响,响......”

安欣见过受害者对着手术室的墙壁祈祷,他见过很多,也扶起过很多,直到轮到自己,安欣被抽干了力气。

安欣不想祈祷,这是不唯物的,可是只有李响,安欣盼望他能有一线生机。

寥寥几语,挡不住爱的震耳欲聋。

他们最亲密的事也只是隔着师傅勾肩搭背,没有说过爱,更没有体验爱,甚至连最简单的吻,都是梦境的幻想。

薄薄的信纸,是李响检查了十几遍的话,倒在工作里,他也会去找一个最好的时机。

只是高估了自己的疼惜,安欣的两声响,振聋发聩。

就像2000年的春天,安欣拉着自己的胳膊喊响,视线模糊的最后一刻,李响握住了安欣冰凉的手。

莽村会拜神的。

如果能重来的话,李响还是想和安欣做搭档。

没力气合上自己的掌心,那就存一分私心,合上安欣的掌心吧。

唯有你能渡我。

我盼着你在原地等等我,再等等我,走的慢一些,对岸的你,被世界孤立的你,还是会等我勇敢一次吧。

青竹断成了三段,正好拼凑起一张小舟。

你看,风雪满头的安欣,终于踏上了有李响的对岸。


评论(3)

热度(11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